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康复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1月18日下午,康复处党支部在七楼党组会议室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组织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部分章节,还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

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陶慧芬首先对支部及支部各党员进行了评议。她表示,康复支部人少但责任重大。康复工作是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基础,既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建设,又要设计和实施具体项目,同时还要与其它政策对接,维护普惠政策,突破特惠政策。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新时代残疾人康复服务对我们提出新的要求,要求我们继续深入调查研究,掌握底数,找到短板,补起漏洞,融入到大健康的事业中。建议支部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康复工作中,将工作做到实处,实现到边到底全覆盖,提高康复服务质量。

随后,每名党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联系康复支部的机关党委委员易宁同志在听取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认为此次党员剖析实事求是,开出了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他希望全体党员要针对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下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准备和召开要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