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1月11日,省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正处职领导干部、副处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副处级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在个人自学研学《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基础上,重点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组织告诫书及相关纪律规定,省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组织提醒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处理结果典型案例等内容。

陶慧芬在学习中强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党的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管党治吏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我们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报告对象范围,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组织开展填报,保证填报人员不遗漏。同时要认真做好政策讲解、填报指导、审核把关等工作,确保填报对象准确掌握政策规定和填报要求。

陶慧芬要求,省残联全体领导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对扎紧制度笼子、做好新时代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严格按照要求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确保填报规范、准确、完整,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