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召开2018年度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1月8日,省残联召开2018年度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大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医保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良勇,副组长张玉珍,省残联会领导朱志斌、毛建东、袁雪梅、程辉、杨丹珠等出席会议。

15名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围绕“责”和“廉”两大主题,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一岗双责”情况、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述责述廉,并现场接受民主测评。

陶慧芬说,省残联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是党组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对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的集中检阅,也是引导全会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为民务实清廉作风,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建设一支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的有效抓手。

陶慧芬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今天述责述廉的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都是“第一责任人”,是首责、负全责,大家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关键重点,切实扛起主责、抓牢主业、当好主角。要在思想上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把主体责任作为“第一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渎职”的理念,要把主体责任扛到肩上、抓在手上,以抓铁有痕的落实力和踏石留印的执行力,把工作一件一件干到位,把问题一个一个改彻底,始终保持“案无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状态和劲头,不折不扣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到我们各项工作中去。

陶慧芬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述责述廉,述是形式,改是根本。要坚持监督跟着问题走,注重关口前移、惩防一体、标本兼治,凡是涉及残疾人利益的具体事项和“三重一大”等事项,要提前进行廉政风险评估,架起“高压线”、通上“高压电”,真正让监督贯穿于权力运行链条的各个环节,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如影随形。问题整改要彻底,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一把手”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向自己查找的、群众反应的和上级指出的问题发力,特别是要坚决抓好省委巡视、纪检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抓到位,绝不能在思想上有丝毫放松,在行动上有任何懈怠,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制定“长久立”的机制,以切实的工作成效,向省委、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陶慧芬强调,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全面履责共同尽责。坚决不当“老好人”,对“有异常”“不对劲”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教育、批评谈话,早打“预防针”,早喷“防腐剂”,防止小错变成大错,小病拖成大病,小节破坏大节。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落实好“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发扬民主,坦诚相见,畅所欲言,不护短、不遮掩,面对面指出问题、纠正错误、端正行为。使广大党员干部真触动、真警醒。要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到人,落细、落小。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一分解到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到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工作岗位和具体人,使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明确自己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应承担的任务、担负的责任。

陶慧芬要求,省残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自身应当承担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层层传导压力,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省残联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在编在职科及科以上干部职工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