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我省助残志愿者服务总队夺得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湖北省参赛单位代表合影

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第四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行,来自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总决赛。湖北省助残志愿者服务总队“残疾人艺术梦工厂”项目荣获第四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总决赛银奖。

本次大赛和交流会由中国残联、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志愿者联合会等部门单位举办。中国残联组联部张超英副主任高度关注湖北省“阳光助残”项目参赛情况,她充分肯定我省志愿助残工作,勉励参赛的助残志愿者继续发扬成绩,聚焦残疾人需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专业化规范化常态化志愿助残服务,不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模式,在推动志愿助残服务事业创新发展的实践中发挥引领作用。

在总决赛答辩现场,省助残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声情并茂地介绍“残疾人艺术梦工厂”项目的理念、目标、方式及成效,接受评委的点评和提问,赢得了评审专家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经综合评定,“残疾人艺术梦工厂”项目荣获第四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阳光助残”类项目银奖。这是唯一由残联选送的助残项目,也是省残联连续第三次夺得该奖项。

在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上,来自各行业专家分别围绕志愿服务制度化、互联网与志愿服务、国际志愿服务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专题分享。省助残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现场展示了“残疾人艺术梦工厂”项目成果,播放项目宣传片,发放项目宣传单近3000份,受到前来参观的领导、观众和志愿者的广泛好评。

本次参赛得到省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的高度重视,省残疾人辅具中心等有关方面及助残志愿者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