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省盲人医疗按摩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试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巡考

图为省人社厅职称处一级调研员郭宏巡考

图为考试现场

11月28日,湖北省2018年盲人医疗按摩中、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考试在武汉举办,共有来自全省10个地区33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视力残疾人参加。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和省人社厅职称处一级调研员郭宏到现场巡考,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省盲人医疗按摩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远祥陪同。

程辉指出,盲人医疗按摩考试评审工作非常有意义,有助于加强我省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推动我省盲人医疗按摩事业发展。他说,视力残疾朋友能够取得从事医疗按摩资格坐在职称考试的考场里,比常人付出了加倍的努力和更多的汗水。通过职称评审,来日能更好地发挥按摩技术专长,为自身和家庭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为社会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程辉要求,评委会办公室一方面要注重考务管理,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另一方面要做好安全和后勤保障,为盲人考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郭宏表示,盲人身为弱势群体,坚持学习劳动技能,努力提升技术水平,精神宝贵,行为可嘉。省职改办将与省残联共同把盲人医疗按摩职称评审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大力为盲人医疗按摩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劳动就业提供服务保障。

此次考试参照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标准,按医疗按摩士、医疗按摩师和主治医疗按摩师设置三个考场,提供通用盲文和汉文大字两种试卷组织实施。考试结束后,评委会将组织专家完成评审工作,评审结果报省职改办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