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18湖北省残疾人文化周暨“书香伴读•聆听你我”残疾人读书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宣文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启动仪式特邀嘉宾徐鲁荐读《平凡的世界》

图为启动仪式特邀嘉宾·杨小玲由《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到《假如给我三天听力》 

11月5日上午,由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北省图书馆、湖北广播电视台资讯广播共同主办的“2018湖北省残疾人文化周暨‘书香伴读•聆听你我’残疾人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省文化厅二级巡视员胡学民,省图书馆及湖北资讯广播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200余名残疾朋友和30多名助残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朱志斌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残疾人读书是残疾人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有380万残疾人,读书学习是他们实现人生梦想的重要途径,为广大残疾人读书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学习知识、接受教育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他强调,残疾人文化建设重在基层、重在经常。各级残联、文化部门要加强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将残疾人文化活动融入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日常活动,提供适合各类残疾人需求的优秀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在公共文化设施中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活动的场地,为残健融合创造条件。要在残疾人相对集中的社区、残疾人服务机构、特教学校、福利企业以及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因地制宜组织残疾人就近、就便开展包括残疾人读书、文艺演出、文创展览展示、体育健身、文化助残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努力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要积极推动残疾人文化活动的常态化、经常化,吸引更多的基层残疾人参与,不断扩大覆盖面,使文化周成为残疾人身边的舞台和日常的活动。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活动,走进去、融进去,在参与中收获快乐,在参与中提高品质,共享文化芬芳,同奔幸福小康。

活动现场,特邀六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为残疾人读者伴读,他们中有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诗人、出版人、媒体人,也有特校师生、残疾人作家和因读书收获爱情和事业的优秀残疾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把自己的人生感悟、读书心得带给广大残疾读者,为现场的残疾观众带来了多元化、特色化、全方位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