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毛建东参加省残联三个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参观特警值勤现场装备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为党员介绍特警工作事迹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残联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安排,经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联系、协调,省残联康复处党支部、辅具中心党支部、康复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于9月26日下午赴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江南机动大队,联合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党日活动。毛建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参观了特警值勤现场,查看了部分特警装备,观看了信息化管理系统,听取了特警支队日常工作介绍,观看了特警英模榜。特警大队还介绍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情况。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不仅留下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直接感受,更被特警英模们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先交纳了党费,接着学习了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全文学习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定》、人民日报社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和《以有力督导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湖北日报综述《利剑扫黑剜毒瘤 铁拳除恶护平安》,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随后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毛建东同志以自己曾经作为一名特警的亲身经历,与全体党员交流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他强调,一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与黑恶势力作斗争。二是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性,充分履行工作职责,主动融于到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中去。省残联七代会上强调了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解决基层党性不足的问题。三是各支部要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可以内部之间横向联系,也可以跟其它系统、单位联系,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加强自身建设。

最后,全体党员在康复处党支部书记唐利娟同志的领读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三个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唐利娟同志主持,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