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18年湖北省残联系统新任理事长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人事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同志传达学习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9月16日至21日,2018年全省残联系统新任理事长培训班在汉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程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市、州、县残联新任理事长共4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陶慧芬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作辅导报告。她在讲话中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大家要认清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形势,珍惜学习机会,提升能力水平,争做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找得到的知心人、贴心人。陶慧芬指出,9月14日至16日,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广大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结合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从科学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内涵、客观看待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做一个优秀的残疾人工作者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新任理事长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辅导报告课。

本次培训班贴近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难点,专门邀请了省委党校、中国残联专家、省扶贫办领导,为学员们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残疾人事业发展理论、精准扶贫工作等课程;康复处、教就处、维权处、宣文处、计财处等业务处室的负责人系统介绍了残联系统目前的政策框架和我省残疾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组织学员参观了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阳光家园,增强了培训的开放性和互动性。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部分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要充分吸收运用这次培训的成果,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领导水平,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程辉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希望学员们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学习,加快培训成果的消化吸收,注重实用,加快培训成果的转化,努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