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做残疾人的好朋友、贴心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按照“真正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找得到的好朋友、贴心人”“真诚理解残疾人,处处尊重残疾人,热情关心残疾人,倾力帮助残疾人”要求,9月21日,省残联机关党委组织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支部、武钢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武钢残疾人福利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武钢残疾人福利院共同开展了“做残疾人的好朋友、贴心人”主题党日活动。省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勇主持活动,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向阳,武钢实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武钢残联理事长王少武,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琼,武钢残疾人福利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志敏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前,全体党员慰问了武钢福利院残疾人,送上月饼、大米、水果、服装、电冰箱等物资。王少武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帮助福利院残疾人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关心和帮助残疾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希望更多有责任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让广大残疾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温度、家庭的温暖、人性的温情,和全体人民一道共建共享小康生活。刘琼代表爱心单位做了发言,她说,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前海人寿湖北分公司今后会一如既往开展结对帮扶服务,定期到武钢福利院看望残疾人朋友,并会将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关注帮扶弱势群体。慰问结束后,全体党员与武钢福利院残疾人一起进行了迎中秋庆国庆联欢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听取了武钢优秀残疾人党员刘武《一路皆有爱相随》党课。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是谱写新时代湖北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力量源泉,是推动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强大动力。

省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勇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想残疾人兄弟姐妹所想、急残疾人兄弟姐妹所急,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多下啃硬骨头的苦功夫,把事情办到残疾人兄弟姐妹心坎上,从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做残疾兄弟姐妹的“好朋友、贴心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推动我省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支部书记纷纷表态,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残疾人工作,争做残疾人的好朋友、贴心人,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让爱心助残成为社会风尚,为残疾人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