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毛建东出席湖北省志愿助残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湖北省志愿助残服务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在会议上讲话

9月9日至11日,湖北省志愿助残服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毛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建东充分肯定了全省残联系统志愿助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志愿助残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残疾人特殊需求,着力推动志愿助残精准对接服务全覆盖;要积极发挥各方优势,努力形成推动新时期志愿助残服务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加快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要求,全省残联和广大志愿助残组织,要在党政工作大局下行动,助力残疾人同步小康建设,通过志愿者的实际奉献,更好地打通残疾人服务“最后一米”,让广大残疾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会议通报了全省志愿助残服务工作情况,围绕社区志愿服务进行了研讨交流,在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促进服务制度化和专业化、扩大社会宣传、加大资金投入、推动网络注册等方面形成共识。

会议代表实地参访了青山区青和里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硚口区学堂社区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武昌区徐家棚阳光家园、宜昌市陈实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等单位分享了社区志愿助残服务基地化、制度化、项目化、社会化建设的做法。

各市州残联和各大型企业、高校残联志愿助残工作负责人、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优秀助残志愿者,省残联组联处处长王改民、省残疾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向阳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