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残联系统统计工作培训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9月12日,2018年全省残联系统统计工作培训班在汉举办,传达学习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对统计工作的批示,通报2017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情况,布置2018年统计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作开班动员讲话。

陶慧芬同志批示强调,统计工作是各级残联组织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服务决策和指导工作的重要参谋助手。近年来,各级残联组织在残情数据统计、发展分析评估、服务决策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对全系统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残联组织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主动适应信息化和大数据,落实责任制,统一口径,规范标准,提高质量,在确保及时、准确、全面的基础上,实现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关联分析、综合研判,为党委政府决策和残疾人工作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程辉同志指出,统计数据反映残疾人民生,每一个数据都是鲜活生动,充满温度,凝聚了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残疾人工作的基本定位、宝贵经验、形势判断、目标任务和从严要求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统计工作,解决“不会统”“统不好”的问题,把统计工作作为分析当前形势、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加强数据管理,用好数据资源,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三是要严格规范要求,着力解决统计数据的完整性、规范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统计工作任务。

省残联统计工作人员对2018年统计内容和系统操作进行了讲解。各市、州、县,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残联统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