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残疾人托养工作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2018年8月22至25日,全省残疾人托养工作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程辉指出,残疾人托养工作事关民生,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全省残联系统要自觉用省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作为硬任务扛起来,落实硬责任。要自觉服务于扶贫攻坚工作大局,学习借鉴成功经验,补齐工作短板,打造示范样板。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把政策搞明白,善于运用政策推动工作;带着感情学,把底数摸清楚,挂图作战,有的放矢;带着责任学,把方法掌握好,倒排工期,已进入的要巩固,新增的要纳入,确保“一个也不能少”。要严肃学习纪律,严肃托养管理,严肃廉洁规定,既要把政策用活用足,也要把钱用好用对,通过系统上下一致的共同努力,把我省残疾人托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残联、山东省残联、河南省洛阳市残联、河北省邯郸阳光特殊教育学校、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街道办5位专家授课,围绕《残疾人托养服务相关标准》、托养机构规范化建设、邻里互助托养模式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省扶贫办夏智处长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撰写并上交了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使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将对规范我省残疾人托养机构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加强安全和财务管理,推动机构良性发展发挥积极的指导作用。结业仪式上,来自宜昌伍家岗区残联、咸宁市残联和黄石市托养机构的3位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培训班为考核合格的参训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蔡卿主持开班式,并对下一步做好残疾人托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陈晓华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作总结发言。来自全省16个市、州、县的9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