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陶慧芬出席2018年全省残联系统财务与绩效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计财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陶慧芬同志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7月16日至19日,2018年全省残联系统财务与绩效管理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并讲话。

陶慧芬指出,认识深度决定行动速度,要健康长远发展残疾人事业,必须重视作为保障与支撑的财务管理工作。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残联单位财务管理,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国家财税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履行残联职能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

陶慧芬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残联财务管理工作,必须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信任和监督的关系、对自己负责和对单位负责、对领导负责、对事业负责的关系。必须抓好预算绩效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建设、财会人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陶慧芬还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对项目管理和资金管理的政策把握能力,努力做好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升预算项目绩效。

培训班邀请了省财政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衡平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专家教授,围绕财政财务监督、政府会计制度、绩效评价实务进行了授课。计财处还就政府会计改革和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制度、财务支出报销审核、财务统计报表编报进行了讲解。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对胃口,贴实际,既提升了思想认识,又增强了政策把握能力,尤其是解开了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使用管理中的一些困惑,为日常做好财务工作和项目管理提供了有效支撑。

全省各市(州)残联分管财务负责人、省残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全省各市(州)残联和省残联各直属单位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