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省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实名制系统暨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管理员培训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

7月11日至13日,2018年全省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实名制系统暨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管理员培训班在汉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朱志斌指出,残疾人就业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头等大事,牵动着每一户残疾人家庭的生活。他强调,就业不仅仅是残疾人谋生的主要手段,更是参与社会生活、共享发展成果、提升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残疾人就业工作者要把促进残疾人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做“有态度”的人,办“有温度”的事,变“要我做”为“我要做”。朱志斌就切实做好实名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把握新时代对就业工作的新要求,充分领会实名制工作的核心要义;二是要措施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数据质量,加强分析应用,注重规范管理;三是要保障到位,做好资金配套,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实名制工作努力打通服务基层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省残疾人就业中心主任陈远祥对全省2017年及今年上半年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我省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情况,并围绕实名制工作对今年下半年残疾人就业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做了推进部署。他就充分发挥实名制系统的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应录尽录,动态更新,保证数据质量;二要落实办法,提升能力,规范开展工作;三要科学分析,强化应用,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通报了全省2018年第二季度实名制统计管理工作进展情况。会上,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同各市州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签署了实名制工作目标责任书。

培训期间,各地残联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就2018年就业服务工作几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措施进行了讨论研究。本次培训班,对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的操作应用做了系统讲解和培训。

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陈晓华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实名制系统管理员和就业创业平台管理员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