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党课

图为会领导为红旗支部颁奖

图为会议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9日下午,省残联召开了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党员大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围绕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志斌同志主持会议。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出席会议。

大会表彰了2016-2018年度康复处党支部等6个红旗党支部、李先明等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王杰等22名优秀共产党员。

陶慧芬围绕“深入推进省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党员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陶慧芬说,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内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党建思想以及关于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的总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湖北改革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四个切实”也让湖北残疾人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新的阶段、新的使命,期待我们以行动把握发展之机、开辟未来之路。

陶慧芬强调,省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按照省委要求,自觉以习近平党建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解决好我会党的建设关键性全局性问题,推动全会党建工作带动残疾人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们要突出重点,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标准和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残疾人事业新发展,奋力开创省残联党建工作新局面。

陶慧芬要求,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机关党建工作再立新功。同时,她希望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比学赶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及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