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2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6月7日至8日,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蔡卿主持开班式,并对下一步做好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志斌指出,省残联理事会对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他强调品牌基地建设和管理要结合我省实际,一是搞清楚残联当前应该做些什么。希望残联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及时出台相关的政策制度。要有一双慧眼,能发现好的基地,并好中选优,从县到市到省乃至国家级及时进行层层推荐;要有一副铁肩,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要有一双铁脚,经常走一走,瞧一瞧,发现困难及时帮扶。二是品牌基地自身应该做些什么。指出基地应该从痕迹管理着手,规范管理,建好台帐,提高财务管理人员素质,带动辐射周围更多残疾人走向富裕。三是残联和基地合起来应该做些什么。要求二者应该共同操心,一起谋划。根据乡村振兴战略,整合当下各种有利资源,因地制宜引进人才,引入更多资金,引进更多好的项目;要把基地建成残疾人之家,改善劳动条件,丰富文体活动,让基地的残疾人更好参与社会;四是强调要加强宣传工作。要利用当地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公共媒体挖掘典型、社会楷模,拓展学习、借鉴、推广的渠道,让更多人知道他们就业创业的光辉事迹。

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陈晓华通报了三年来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建设管理工作情况。省残联计财处处长李先明就加强品牌基地制度建设、财务管理等对培训班全体人员进行了专业授课。第三方湖北振宇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会计师结合品牌基地考察评审情况,对如何创建品牌基地、规范基地管理作专业解读。郧西县恒达扫帚发展有限公司、巴东县将军山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随州市政君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钟祥市张集自强塑业有限公司等4个品牌基地做了工作交流。

8日上午,培训班根据培训内容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大家感到参加此次培训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好落实。尤其是要进一步规范品牌基地管理,提高品牌基地财务人员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发挥好品牌基地就业创业培训综合效能。

各市州残联理事长,省残联教就处全体成员及其他处室相关人员,第一、二、三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所在地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及其基地财务人员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