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省级培训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话

图为全国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新民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

5月24日至25日,2018年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省级培训班在汉举办。中国残联全国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新民莅临指导,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陶慧芬指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工作我省已经持续抓了5年,从残情大调研到专项调查,从专项调查到动态更新,我们获取了残疾人基本信息数据;完善了动态更新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了纪委、民政、教育、经信委等省直部门间数据逐步开放共享;实现了全省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建设的新突破。陶慧芬要求,要紧紧依靠动态更新工作这一“看家本事”,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工作,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重要意义,切实推动动态更新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要搭好工作平台,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动态更新成果转化应用;要搞好县级培训,强化监督评估,切实严把数据质量关,圆满完成我省动态更新工作。

陈新民对此次省级培训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湖北省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动态更新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措施得力,各地经验交流独具特色,对全省动态更新工作的开展具有参考意义。他还对省级培训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开班仪式上,宜昌市、恩施州、潜江市、安陆市、襄州区分别作经验交流。培训中,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省动态更新办工作人员分别就业务知识、数据分析方式、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省社科院研究员周璇介绍了第三方评估相关工作。

省残联相关部门、省动态更新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残联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部分县动态更新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