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陶慧芬出席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并调研十堰地区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陶慧芬出席十堰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并讲话

陶慧芬在国药东风花果医院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5月21日,十堰市召开了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并讲话,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新云,市政协副主席程登明等领导出席代表大会开幕式。

会上,陶慧芬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十堰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各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陶慧芬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十堰市在关心残疾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她指出,十堰残疾人事业的稳步发展,全省残疾人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各级残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合力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要认真实施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要持续加强各级残联组织自身建设,奋力推进新时期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陶慧芬率省残联办公室主任胡常荣、康复处处长唐利娟先后赴十堰市太和医院、十堰康宁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国药东风花果医院、房县残疾人阳光创业扶贫就业点以及房县永祥康复专科医院对十堰市、房县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陶慧芬在各扶贫点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十堰市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十堰市医疗资源十分丰富,各医疗扶贫点通过整合优势医疗资源以及多部门的协作,探索了贫困地区残疾预防和残疾康复模式。她强调,十堰市要加强0-6岁残疾儿童康复的医教结合,关注学龄段儿童走向,将儿童康复与特殊教育相结合,探索7-14岁儿童康复模式,深入开展社区康复服务和居家康复服务。她希望,十堰市举起“鄂西圈”残疾预防和康复的大旗,深入推进残疾人康复事业不断前行,造福十堰及周边残疾人。

十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周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