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王艳玲讲话

图为陶慧芬讲话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王艳玲到国家轮椅竞速基地(黄石)看望残疾人运动员

一年一度的全国助残日,是我国法定的残疾人节日。今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

5月18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在黄石举行湖北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惠霞主持。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仪式并讲话。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吴庆华,省扶贫办副主任项克强,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黄石市委常委钟丽萍,黄石市政府副市长李丽。

仪式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在观看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宣传短片后,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介绍了湖北省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安排。

之后,助残志愿者代表宣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少”倡议书,用声音诠释小康的含义。

仪式最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发表讲话。

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

她说道,要坚决打赢残疾人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因残致贫家庭的特殊困难,完善残疾人就业扶持和就业促进政策措施。

她指出,要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残疾预防,办好特殊教育,普及无障碍知识,积极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要全面帮助残疾人,全力服务残疾人,鼓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精心做好助残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局面,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推动湖北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式后,王艳玲到国家轮椅竞速基地(黄石)调研并看望残疾人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