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新华网武汉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各代表队入场

图为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

图为听障朋友表演舞蹈《来吧,冠军!》

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湖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18日在黄石市开幕,在18日至20日举行的第一批次比赛中,14个代表队的26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27个田径项目的角逐。

18日上午,在黄石体育馆举行的开幕式上,来自武汉、黄冈、黄石的残疾人健身爱好者展示了包括轮椅舞蹈、聋人排舞、盲人跳绳、融合双节棍等残疾人运动健身项目。

湖北省1983年举办首届残运会,今年举办的是第十届。残运会是省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残运会的全称是: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残疾人)暨全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主题口号是“追梦新时代,残运共精彩!”致力于营造“快乐运动、残健共融”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本届残运会共设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举重、中国象棋六个大项,以市、州、直管市、大型企业为单位组织参赛,共有17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约900人次。从残疾类别看,参赛运动员以视力、听力、肢体三类残疾为主。比赛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将分别在8月、10月举行。

湖北省政府残工委副主任、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说,全省残疾人运动会是四年一届的残疾人体育盛会,是残疾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也是湖北残疾人体育发展成就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明年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一次大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