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陶慧芬出席教就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全省残联系统工作人员手语培训班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左二)观看成果展示

图为手语培训班现场

图为成果展示《隐形的翅膀》

4月23日至27日,全省残联系统工作人员手语培训班在汉成功举办。26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了教就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全省残疾系统工作人员手语培训班成果展示活动。来自武汉、襄阳、宜昌、黄石等地的近80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并集中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表演了《致手语》《我们的愿望》《热爱生命》、手语歌舞《隐形的翅膀》、手语歌《最好的未来》等8个节目。

陶慧芬充分肯定了手语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她对两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所有学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展示的8个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一周的时间,虽然大家学习任务重、压力大,但仍然十分重视此次成果展示,用心用情准备,创作的节目形式多样、载体鲜活,有贴近我们工作现场的《办残疾人证》,有动感纷呈的《缤纷灿烂时装秀》,也有学员心声和公益宣传口号,非常不容易。她表示,这些节目表现了我们为残疾人工作的状态,表明了大家继续为残疾人服务的坚定信念,她很受感动。

陶慧芬强调,推广中国手语,为广大聋人创造无障碍交流环境,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应该做出表率。她希望,各位学员学成回去后,要成为本地区的行家里手,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手语,了解手语,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

陶慧芬要求,各位学员要进一步巩固所学手语知识,并运用于日常工作当中;要探索编排手语操,作为一种特色机关文化;要将手语培训面向社会推开,尤其是要为有手语需求的窗口行业提供培训。

会上,市区县20余名理事长、副理事长围绕“如保搞好支部党建工作,服务残疾人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残联教就处党支部书记蔡卿主持党日活动,省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勇全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