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暨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话

为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我会党务、纪检干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干部管理理论与实践知识的学习,提升党务干部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2018年4月23日上午,省残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暨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如期开班。省残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在统筹安排全会工作的基础上,拿出一周时间开展培训,特别是在培训课程设置、参训人员及授课教师安排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把关。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开班讲话。

陶慧芬指出,此次培训班举办的很及时,很有必要。加强党务干部培训,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是完成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她希望参加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的同志在这一周的时间内,处理好工学矛盾,端正态度,认真的学,积极参加研讨,切实通过此次培训达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目的。

陶慧芬以《以科学的思维方法,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残疾人工作中落地》为题为培训班开授了第一课。她指出,科学的思维方法,包括六个方面的要素,一是要学习掌握好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二是要保持战略定力;三是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五种思维力,即战略思维力、历史思维力、辩证思维力、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力;四是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五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工匠精神”开展工作;六是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通过掌握六种科学的思维方法及它们的特点,在开展残疾人工作的过程中,切实用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辩证的看待问题,直面问题,破解残疾人发展难题,强力推进“十三五”时期残疾人各项工作走上新的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片《国安天下宁》。此次培训班还安排了《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 建设坚强堡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不断提升组织力》、支部主题党日、党组务虚会研讨等多个专题。培训班还专门抽出半天的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专题纪录教育片。

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志斌主持,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