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组织召开省直单位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教育就业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定点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现场

图为参观众邦扶贫鞋厂

图为参观产业扶贫点香韵庄园

图为参观贫困户种植大棚

4月13日,省残联作为牵头单位组织14家定点扶贫单位在阳新县三溪镇召开了省直单位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各定点扶贫单位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工作,对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上,省残联、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湖北师范大学、随州一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等5家定点扶贫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交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会议并讲话。阳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明进华,阳新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万鼎参加会议。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主持会议。

陶慧芬对2017年度各省直单位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阳新县要如期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她要求,各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最新工作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做好阳新县定点扶贫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锁定目标任务,切实找准定点扶贫工作着力点;进一步严格要求,以冲刺状态和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扎实推进省直单位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阳新县打赢打好2018年脱贫摘帽攻坚战。

她强调,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各省直单位要以全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 认真对照 “四个意识”强不强、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精准、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工作作风是否扎实、驻村帮扶纪律是否严格、督导调研效果是否明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存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自查工作,确保定点扶贫各环节、全过程做到谋划实、举措实、推进实。

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鲁江在发言时说,此次会议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关键会议,要求十分明确,成果十分丰富,对各省直单位精准把握新时期中央扶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有重大帮助。他建议,驻阳新县定点扶贫各省直单位要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增强合力,聚焦问题、聚力对象、聚合动能、聚集成效打好组合拳,为阳新县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添砖加瓦,向省委省政府、向阳新县贫困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阳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明进华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表示,阳新县将紧紧围绕2018年脱贫摘帽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调整优化作战体系,举全县之力把脱贫攻坚战作为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战来打,把工作中心向脱贫决战转移,把干部力量向脱贫一线集中,把优势资源向扶贫领域聚集, 确保阳新县打好打赢2018年脱贫摘帽攻坚战。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省残联驻点村高桥村古礼种养殖合作社、众邦扶贫鞋厂,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驻点村公桥村产业扶贫点香韵庄园,湖北师范大学驻点村张畈村食用菌种植基地、金惠果园等定点扶贫项目基地。

省残联相关处室负责人,阳新县有关单位负责人,14家驻阳新县定点扶贫省直单位分管领导及驻村工作队队长,驻点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