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陶慧芬出席2018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陶慧芬同志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9日—31日,2018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会在武汉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二级巡视员杨丹珠主持开幕仪式,作大会总结。

陶慧芬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和2个市残联介绍的宝贵经验,也指出2017年康复工作的不足。

陶慧芬指出,2018年是“十三五”规划进行中期评估的关键一年,是中国残联成立30周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开局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她要求全省各级残联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变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省各级残联必须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更自觉地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充分认识做好康复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担当,勤于思考,奋力开拓,加快全省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要稳步推进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和辅具工作,做好康复制度保障,继续实施各个康复项目,助力健康扶贫,抓好残疾预防工作,同时要做好经费保障与管理工作。她还要求大家深入谋划康复事业发展的新举措,一是要在现有项目上延伸拓展创新;二是要积极拓展新的康复项目,走特色化发展道路;三是要在残联康复专业化道路上厚积薄发。

会上,康复处处长唐利娟作了康复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8年残疾人康复重点工作,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襄阳市残联和宜昌市残联先后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验。省残联康复处和省残疾人辅具中心就做好2018年精准康复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0-6岁数据库、辅具适配等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项解读。

杨丹珠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基层,紧紧抓住几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履职尽责。同时要加强项目执行和资金监管。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残联分管领导、康复部主任和部分县级残联分管领导以及省康复中心、省辅具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