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朱志斌赴荆州市监利县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朱志斌查看社区康复站档案

图为朱志斌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并与残疾人交谈

3月20日-21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一行赴荆州市监利县深入基层调研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3月20日,朱志斌一行实地考察了监利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情况、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及容城镇江城路社区康复站。在康复中心建设工地,朱志斌强调,不仅要保证康复中心大楼建设质量,还要做好后期运营规划,要选取有实力、有经验、有专业队伍的机构入驻,把康复中心办成为提供残疾人优质服务的平台。

在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今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朱志斌亲切地与公司负责人——肢体残疾人夏循彪交谈,认真听取了他对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的建议。朱志斌认为他希望建立残疾人电商平台和行业协会,以帮助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想法非常好,思路清晰,鼓励他大胆创业。他还希望监利县政府和监利县残联能在政策范围内给予适当支持,帮助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

在容城镇江城路社区康复站,朱志斌仔细询问了社区残疾人基本情况,认真查看了社区康复站对本社区残疾人开展康复训练的台账,并与正在社区康复站训练的残疾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康复状况,听取他们对社区康复站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们要坚持做康复训练,争取能够早日融入社会。

3月21日,朱志斌一行依次赴监利县黄歇口镇、分盐镇和朱家河镇调研基层残疾人工作状况。朱志斌分别听取了三个乡镇残联和监利县残联的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走访了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查看了他们无障碍改造的情况,了解了这些残疾人家庭需求。朱志斌对乡镇残联要求建立基层残疾人托养中心、提高专职委员待遇、解决专职委员编制和职数、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等要求作了回应。他表示,大家的建议都非常好,省残联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残疾人工作的研究,着力于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为实现残疾人美好生活愿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