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施李国调研孝感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左二)在艺德聋儿语训中心与残疾儿童互动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左一)与自主创业的肢体残疾人董建林交流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右二)参观安陆市福利企业益智泉饮食品有限公司

3月20日至22日,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前往孝感市及其所辖云梦县、安陆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施李国在孝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调研时,详细了解烛动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艺德聋儿语训中心的机构运行状况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状况,并与康复训练师深入交流,与在训残疾儿童亲密互动。

在听取了孝感市残联理事长徐泽明作的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后,施李国对孝感市残联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孝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出台了贫困精神病人救助、辅具适配政府购买服务等扶残惠残政策,特别是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专项补贴制度的建立为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提供了制度性保障,形成了长效机制。

在云梦县吴铺镇吴铺社区肢体残疾人董建林家中,施李国和他亲切交谈,当得知董建林虽然双腿残疾但是身残志坚,自主创业,经营的蛋糕店状况良好时,施李国表示欣慰,对他坚强不屈的精神表示赞赏,并要求当地残联用好政策、用好资金,积极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为残疾人脱贫奔小康提供有力支持。

在安陆市福利企业益智泉食品有限公司,施李国详细了解了公司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和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深入生产车间看望残疾员工。施李国要求,要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落实好残疾人福利企业的奖补政策;企业要加强管理,不断提高生产销售效益,保障残疾职工合法权益。

施李国还深入孝感市特校,云梦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吴铺镇 福利院,安陆市特校、陈店乡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调研,就残疾人康复、扶贫、教育、就业创业等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

调研期间,施李国分别与孝感市副市长张志敏,云梦县委书记郭国文,安陆市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黄炜就残疾人工作进行了交流。

省残联办公室、教就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孝感市残联理事长徐泽明,云梦县残联理事长李爱新,安陆市残联理事长陆翔波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