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陶慧芬出席宜昌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陶慧芬出席宜昌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

3月1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宜昌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并讲话。

会上,陶慧芬代表省残联对宜昌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宜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宜昌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各界人士表示真挚感谢。陶慧芬充分肯定了宜昌市残疾人事业近年来取得的系列显著成绩,同时对宜昌市残疾人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她说,宜昌市残联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民生先行”发展思路,聚焦广大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政治站位,高位统筹、高标谋划、高速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宜昌成功创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极大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创新打造以网格化为基础的残疾人社会服务管理新模式,极大增强了残疾人的幸福感;探索完善专门协会法人治理结构,极大提高了残疾人的认同感;总结形成“晨光自强互助服务社”成功经验,极大强化了残疾人的归属感。这些成绩,为全省乃至全国残疾人工作作出了榜样,贡献了经验,提供了思路,为我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她指出,宜昌市残联要积极顺应新时代、新形势,严格落实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回应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在满足残疾人的新需求中争当全省“排头兵”。要扎实落实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责任感,在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中争当全省“领头羊”。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将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更好的适应基层和群众需要”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目标,持续加强残联基层组织建设,让残联组织“根须”深深植根在广大残疾人之中,充分发挥残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中争当全省“领头雁”,切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新发展。

她还强调,各位代表在换届各项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肃认真履行好开会、报告审议和选举各项工作职责,共商残疾人发展大计,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换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