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陶慧芬调研宜昌市恩施州潜江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陶慧芬调研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

图为陶慧芬考察巴东县残疾人电商产业园“追梦人”就业创业培育孵化基地

图为陶慧芬查阅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基地档案资料

图为陶慧芬看望电商创业先进典型无臂青年陈玆方

3月18日至21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一行到宜昌市、恩施州、潜江市深入调研残联基层组织建设、残疾人电商扶贫、残疾人创业就业扶贫品牌基地、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及“616”对口支援巴东县等相关工作。

3月18日至19日,陶慧芬一行实地考察了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和宜都市青林康养小镇项目。陶慧芬充分肯定了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工作。她强调,示范引领残疾人创业,多种方式安置残疾人就业,是促进残疾人生产增收、脱贫攻坚的有效手段。各级残联要主动打造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大力创新服务方式,多方积聚社会资源,积极探索打通残疾人创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在青林康养小镇,陶慧芬听取了宜都市关于建立融“医药生产、康养社区、环境保护、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康养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汇报。陶慧芬指出,青林康养小镇建设理念先进,与当今时代发展趋势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高度契合,与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目标基本一致,建成后将对医疗、康复、环保、文化融合发展上产生深远有利影响。

3月20日至21日,陶慧芬先后调研了巴东县、潜江市残疾人电商扶贫和残疾人创业就业扶贫品牌基地工作,分别听取了巴东县、潜江市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残疾人电商培训基地,查阅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相关档案资料,看望慰问了部分种养殖和电商创业残疾人代表,督办了残疾人康复机构整改情况和残疾人创业就业扶贫品牌基地建设管理情况。她指出,残疾人脱贫攻坚要紧扣“精准”二字,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标准精准纳入到位,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6+1”模式,建好残疾人公共服务平台。她强调,各级残联要善于发现挖掘和总结宣传残疾人创业脱贫先进典型,通过残疾人“现身说法”激发残疾人脱贫光荣、自立自强生产增收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创业就业扶贫品牌基地建设管理工作,通过创业就业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自主创业、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在“616”工程对口支援巴东县调研中,陶慧芬详细了解了巴东县帮扶需求,逐项对接了省残联对口支援巴东县各项目的进展落实情况。她要求巴东县残联进一步梳理“616”工程对口支援助残扶贫项目需求,整合丰富优化项目库,提升助残扶贫服务水平。她表示,省残联将围绕“616”工程对口支援巴东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助推巴东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在项目资金和政策上重点倾斜,助力巴东县顺利脱贫摘帽。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接见了陶慧芬一行,并介绍了宜昌市残疾人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