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2017年度贫困县残疾贫困人口减贫率考核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各市州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2018年1月2日,全省2017年度贫困县残疾贫困人口减贫率考核工作培训会在省残联机关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施李国主持培训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出席会议。

培训会前,按照《省委组织部 省扶贫办关于印发<湖北省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与精准扶贫实绩考核评价办法(修订)>的通知》要求,省残联商省扶贫办联合发文对我省《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精准扶贫考核指标体系》中“残疾贫困人口减贫率%”(权重1分)考核指标内容进行了细化,并决定组织12个考核组对37个贫困县的此项考核指标进行实地考核。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便于把握考核标准和规范考核程序,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决定举办这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陶慧芬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在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占有很重的份量。省残联既是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又是省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在阳新县的牵头单位,肩负着对全省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领导指导责任和对联系点国贫县阳新县“联县驻村”的双重任务。“残疾贫困人口减贫率%”在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与精准扶贫实绩考核中虽只占1分,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信任和肯定。

陶慧芬强调,要实事求是做好这次实地考核工作。为此我们还从市州残联特意邀请了8位有经验有能力的理事长来帮我们担任考核组组长,大家要克服困难,完成好任务。一是程序一定要到位,该核查的数据要核查清楚,签字认账;二是该进村入户不要因为赶时间而采取变通的办法;三是要实事求是,准确填写调查问卷,不弄虚作假;四是考核资料收集要齐全,手续要到位。

陶慧芬要求,全体考核组成员要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纪律。工作要严谨细致,作风要务实亲和,纪律要严整严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要求,不搞边界迎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接受任何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以及土特产品,不接受超规格超标准接待,不参加任何与考核工作无关的其他活动。

施李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按照陶慧芬同志讲话要求,高度重视这次考核工作,不能走过场,不搞随意变通,自觉接受监督,争取圆满完成2017年度贫困县残疾贫困人口减贫率考核工作任务。希望通过这次考核,为下一步更好的做好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积累经验,不辱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赋予我们的这一光荣使命。

培训会专门对这次《贫困县残疾贫困人口减贫率考核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进一步听取各考核组成员的落实意见建议并解答了相关提问。

襄阳市残联等8个市州残联理事长和省残联机关处室以及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