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中国残联赴我省咸宁市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试点培育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试点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27日至29日,中国残联精准康复服务试点培育工作督导组来我省咸宁市开展国家试点培育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对咸宁市咸安区和通山县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实地查看了咸安区高桥镇乡镇卫生院0-6岁残疾儿童筛查报告制度、残疾报告制度、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精神病服药等康复服务原始资料,高桥社区,镇残联残疾人服务档案和通山县精神病定点服药医院、福利院及儿童康复中心服务模式,分别就两个试点地区的精准康复工作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全面了解、评估了我省试点地区在组织管理体系、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及管理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咸安区和通山县政府及人社、卫计、民政、教育、财政、扶贫办、残联等部门相关领导分别汇报了各部门残疾人工作情况,介绍了试点工作经验及遇到的问题。

中国残联社会服务指导中心服务处处长陈夏尧充分肯定了我省残疾人精准康复试点培育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我省以政府为主导、各部门积极联动的模式,并为进一步加快试点培育工作进度,建立完善精准康复工作管理和服务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

省残联康复处处长唐利娟指出,咸宁市精准康复试点培育工作相关部门履职到位,工作体系完备,工作平台扎实。她说,试点地区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内涵并加大保障力度,要为我省乃至全国创造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