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杨丹珠调研鄂州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0 来源:鄂州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11日至12日,省残联副巡视员杨丹珠带队到鄂州市调研扶贫攻坚、残联系统换届、“十三五”规划纲要出台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和动态更新工作。

杨丹珠一行先后到花湖镇永华村、华容区残联、梁子湖太和镇农科村进行督导调研,入户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查阅相关台帐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杨丹珠对各地残疾人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鄂州市扶贫攻坚、残联系统换届等各项工作开展扎实,体现了“五有”:一是有平台。注重将“苏柳英”品牌作为平台开展残疾人工作,利用残工委这一平台推进“十三五”残疾人事业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二是有创新。残疾人“微心愿”活动和精准扶贫“两示范”、“两保”措施体现了特色;三是有成效。兜底保障、商业保险等残疾人普惠特惠有效整合,让残疾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四是有格局。推动将残疾人事业融入社会发展大局,如契约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的号召;五是有跟踪。通过实完善跟踪督办制度,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杨丹珠对鄂州市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政治站位,突出三个导向,即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二是进一步在“细”和“实”上提质增效,强化五个举措,即在责任担当、基层党建、政策落实、提振精神和品牌意识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工作的检查和督导,体现三个到位,即组织管理、宣传指导和检查考核到位。    

省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黄杰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