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我省助残社会组织在全国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25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9月18日至23日,中国残联在南昌举行专门协会和助残社会组织培训及经验交流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组联部副主任常征,李嘉诚基金会项目经理连莹莹女士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组织专题培训的基础上,中国残联对全国专门协会、助残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

本次培训及会议是中国残联首次将专门协会、助残社会组织集中在一起学习研讨助残工作,深得广大与会代表的欢迎。湖北省、黑龙江省作为长江邻居项目试点省份,分别作了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我省宜昌市专门协会作了大会典型交流发言。十堰市残联长江邻居项目办、武汉市太阳之家互助中心、逸飞社工中心和宜昌市肢协分别在大会上分享了长江邻居项目工作经验。

湖北省现场发放了长江邻居第二期项目宣传手册、折页各160份,并组织部分项目单位制作8个宣传展架,集中宣传我省长江邻居项目情况。在分组讨论中,各地对长江邻居项目有益模式及做法非常感兴趣,并希望中国残联、李嘉诚基金会继续重视和支持,大力培育助残社会组织,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特需化和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