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陶慧芬出席2017年全省孤独症专项康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8月19日至22日,全省孤独症专项康复技术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陶慧芬指出,这几年我省为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做了大量工作,孤独症群体的康复和社会保障水平都有了较大提升。她强调,目前孤独症仍是一项世界性难题,关注、帮助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走出困境任重道远。她要求,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听思结合,为推动工作扎实理论功底;要学以致用,立足实践,以学习的成果推动服务能力的不断提高;要加强交流,为康复工作开启广阔的思路,以共同提升康复工作的服务水平来推动全省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哥伦比亚大学教育与心理学教授道格拉斯·格雷尔、行为分析专业助理副教授杜林,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问题答疑相结合的模式,围绕孤独症儿童评估及言语治疗等内容开展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学到了先进的国际康复理念和孤独症儿童康复知识,我省康复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来自全省各孤独症康复定点机构的130名孤独症康复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由省残联康复处处长唐利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