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杨霞督导检查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副巡视员杨霞讲话

8月8日至11日,省残联副巡视员杨霞带队就我省四个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重点干预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省残联康复处处长唐利娟、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调研员王劲松、省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王玉红参与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武汉市硚口区、武汉市江夏区、咸宁市咸安区、宜昌市远安县进行督导检查,听取了各地政府、卫计和残联等部门的汇报,查阅了项目有关政策文件和项目资料,并深入项目定点机构检查了项目实施具体流程,了解了各地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工作情况,发现了项目实施过程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督导检查期间,督导检查组在各试点区召开了反馈会。杨霞指出,残疾预防工作需要由政府主导,各部门联合推进,残联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她指出,在做好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的同时,各地区要加强康复服务能力,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安置工作。她希望,各试点区大胆探索,创建出可行并值得在我省甚至全国推广的项目实施模式。

督导检查结束后,省残联将联合卫计委就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的试点工作,共同制定适应我省省情的残疾预防重点干预项目实施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