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朱志斌出席全省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10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8月1日至2日,全省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与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朱志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不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管理办法的内涵,还要选好鉴定医院和医生,制定好本地具体办证工作细则。二是要在残疾人证核发工作中严格执行办证标准,严肃办证纪律,坚决杜绝人情证、关系证等现象。三是要以动态更新工作、大数据核查工作为契机,建立起残疾人证动态核查机制。四是要加大对办证工作的投入,不仅要加大对办证工作的资金投入,还要加大人员投入。从财力和人力上对办证工作给予支持,切实提高全省办证率。

组联处处长王改民传达了中国残联组联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培训小结。培训班邀请了省妇幼3名医生就听力、智力、视力残疾鉴定方法和标准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授课。

来自全省各市(州)残联的组联部负责人、办证工作人员、武汉市部分鉴定医生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