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2017年上半年工作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7月27日,省残联在武汉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主持会议并讲话。施李国、朱志斌、杨丹珠等会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省残联2017年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了下半年工作。

陶慧芬对省残联2017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省残联上半年工作亮点纷呈,总结起来有4个方面的成绩:一是“一岗双责”意识普遍增加;二是制度建设有新发展;三是两项补贴、精准扶贫、精准康复、平台建设、权益保障、残疾人文体活动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四是组织建设在改革中不断探索前进。

她指出,下半年,各地各部门要重点做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地要加快出台本地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及相关配套实施方案;二是要着力做好动态更新工作,进一步摸清、核准残疾人人数、需求等信息;三是精准扶贫工作要在“绣花”上下功夫,要通过精准扶贫工作把各类惠残政策整合起来,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四是精心做好市、县两级残联换届工作,要通过换届,积极争取领导重视,相关部门支持,把更多优秀的人才吸纳到残疾人工作队伍中来;五是要深入推进精准康复工作,着重做好残疾预防和医改工作。

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标定位,不断促进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一是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统领,进一步提高党建带残建的水平;二是要高度重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三是要加强残疾人事业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的影响力。

会议期间,各市(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分别就2017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残联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