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传达学习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传达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图为会议现场

7月3日下午,省残联召开了纪念建党96周年党员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会议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志斌同志主持。省残联全体会领导、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蒋超良书记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她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省残联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加强对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和领会,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把省党代会有关要求细化为省残联的具体实践,切实找准残联发展定位,瞄准发展机遇,不断推动残疾人工作开展,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水平,为早日实现残疾人小康做出应有贡献。

结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陶慧芬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高举旗帜 爱岗敬业 作合格共产党员》的生动的党课。她指出,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如何培养忠诚担当的干部,千针万线,落实到岗位职责,就是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强化岗位意识,提高思想境界。要正确看待岗位,尊重岗位,认真做好岗位上的工作,做到人岗匹配。在岗位上要有全局观念、奉献精神,做到人在岗上、岗在心上、心在事上,切实做到爱岗敬业。二是要培养工匠精神,在岗位上实实在在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人为本,带头干事创业,切实做到“三感”,即对事业的认同感、对组织的归属感和对同志的亲情感。真正做到把本事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三是要守纪律、讲规矩,从细小抓作风建设。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反弹,切实做到查死角、补短板、促平衡,坚持执行党内监督“四种形态”,坚守底线,保持定力,切实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