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朱志斌出席2017年全省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朱志斌在2017年全省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上讲话

图为培训班现场

6月14日-16日,2017年全省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在武汉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25名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和各市(州)残联组联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朱志斌指出,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在基层,是残疾人事业的基石,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朱志斌对残疾人专职委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残疾人专职委员要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职责,既要摸清基层残疾人底数,又要反映、协助、满足残疾人需求。二是要充满激情。残疾人专职委员只有充满爱和激情才能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三是要努力学习。广大残疾人专职委员要努力学习,不仅在本次培训班上学习,在平时也要不断充电,成为一个有能力帮助他人的人。四是要超越自我。残疾人专职委员只有超越了自我,才能帮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改变生活,改变人生。

朱志斌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提高自我,超越自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

组联处处长黄杰就我省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专职委员配备情况进行了通报。

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陈晓华,全国自强模范、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田子君,金卫律师事务所律师叶培芬等分别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与扶贫工作,残疾人心理调适,《婚姻法》与残疾人婚恋等对专职委员进行了授课。

来自云梦县残联、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残联、枝江市瑶华社区的代表分别就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基层残疾人工作、专职委员工作等上台交流了经验和看法。

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结业考试,所有参训代表都参加了考试,并全部通过考试,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