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朱志斌调研襄州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襄州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6月8日,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到襄阳市襄州区调研残疾人康复中心改扩建项目前期筹备工作。

朱志斌一行到襄州区交通路“惠民医院”,实地查看了残疾人康复中心改扩建项目面积、硬软件设备及环境等情况。在分别听取区政府、区残联、区卫计局、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项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后,认为在“惠民医院”现基础上改扩建“残疾人康复中心”,利用其完善的医疗条件、优越的就医环境等实现资源共享的做法务实、创新。同时,朱志斌对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志斌指出,“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必须以服务残疾人为主,注重人性化设计,科学设置符合各类残疾人、残疾儿童的专用功能区,满足残疾人康复、治疗、颐养等各种需求,要真正形成残疾人康复特色,为广大残疾人服务。希望襄州区残联抢抓机遇,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抓好项目实施,完善配套设施,加快推进我区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

据悉,该项目将对“惠民医院”进行改扩建,作为襄州区残疾人康复中心。预计总投资1130万元,计划改扩建建筑面积570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康复设施,脑瘫、听力言语、智力、孤独症儿童康复设施,辅助器具中心设施等。“襄州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改扩建项目,将为全区6.2万各类残疾人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省残联组联处调研员王平安参加调研。襄阳市残联理事长周力勤,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永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