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陶慧芬出席2017年全省残联系统维权信访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维权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4月11日至15日,2017年全省残联系统维权信访干部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出席并讲话。副巡视员杨丹珠主持会议。

陶慧芬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不断深化对残疾人维权工作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重要作用的认识。维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也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任务目标。

陶慧芬强调,残联系统要积极应对残疾人维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残疾人维权工作应当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维权工作的开展要有大局观念、法治思维、忧患意识、服务理念,要“牵好牛鼻子,做好操盘手”。

陶慧芬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维权工作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助推残疾人小康进程。要把握信息动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加强残疾人法制建设,加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权益保障相关工作,依法做好残疾人信访工作,加强维权干部队伍建设,与时俱进、敢于创新,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培训班上邀请了武汉大学心理学教授张掌然作了“建设性冲突管理与积极心理调适”专题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胡弘弘作了“树立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国”专题讲座。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黄石市、天门市残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参加培训人员还针对残疾人维权工作热点、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残联分管维权工作的领导及维权信访干部近百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