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志愿助残“温暖行动”潮涌荆楚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参观志愿助残资料

图为武汉市助残志愿者进社区服务现场

图为宜昌助残圆梦活动现场

年初以来,全省各地聚焦残疾人小目标、微心愿,发起志愿助残“温暖行动”,一系列体现残健融合与社会责任的志愿助残服务活动蔚然成风。

在武汉,市残联深入推进“邻里帮楼里,楼里入户里”活动,志愿助残服务进社区、入家庭,在居民集中的社区,有助残志愿者提供家电维修、康复医疗、法律咨询等服务;在人群流动大的车站码头,都有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接力帮助残疾人出行。在丰美社区,连续3年为困难残疾人募集“爱心米油”行动,志愿者们冒着寒冷将米油、蔬菜、鸡蛋等年货送到200多户残疾人家里,传递着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在宜昌,市残联开展“圆残疾人一个新年梦想”活动已举办了3年。今年的活动如期启动,向全社会募集30多万元爱心物资,直接送到急需要的1600多户(名)残疾人手中。此项活动从城区延伸到所有的县市区,并成为常年的志愿助残服务品牌。

在鄂州,市委、市政府在华容区残疾人服务中心举行“关爱残疾人,圆梦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全市400多个苏柳英小组、6000多名志愿者与残疾人结成长期伙伴关系,实现了社区与志愿服务组织供需的有效对接,常年活跃在城乡社区,为残疾人实现一个又一个微心愿。

在孝感,市残联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动员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深入革命老区,为残疾人送年货、送车票、送衣被、送岗位、送粮油。全市出租车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出行服务,市义工联在春运期间坚守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在荆门,来自十多支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深入贫困乡村,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衣服、粮油、年货等爱心物资。市义工联采取座谈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反映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动员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为贫困残疾人解实难。

在随州,以“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残缺的世界”为主题的首届公益助残春节联欢晚会在神农大剧院举行,并通过广播电视向公众传播“尽我所能,服务残疾群体;奉献爱心,共建和谐社会”的助残志愿服务理念。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遍布城乡,为残疾人提供贴近服务。

黄石、十堰、黄冈残联聚焦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动员机关、企业、高校志愿者与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结对,在产业发展、家庭农庄、建合作社、教育助学等方面提供帮助,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