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开展第十八次全国“爱耳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康复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人民医院曹永茂教授在授课

2017年3月3日是第十八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主题为:“防聋治聋,精准服务”。为响应中国残联、教育部、卫生计生委等单位关于开展第十八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的号召,唤起全社会对听力障碍人群的关注,省残联围绕“爱耳日”主题举办了系列活动。

举办第十八次全国“爱耳日”知识讲座

3月2日上午,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举办了以“防聋治聋,精准服务”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了湖北省人民医院的曹永茂教授和武汉协和医院的谢文博士为60余名家长讲授了耳聋发现与诊断、耳聋基因检测、人工耳蜗术后护理、听力检测结果分析等有关听力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对预防耳聋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获得与会家长的一致好评。

免费发放助听器

3月3日上午,省残联和武昌区残联共同举行了助听器免费发放活动。武昌区共有十多名贫困听力障碍残疾人免费获赠总价值20余万元的全数字助听器。

开展义诊咨询和宣传

3月3日,省残联联合省人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举行义诊。各医院耳鼻喉科专家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长,给予了热情细致地解惑答疑,并从听力诊断、遗传咨询等方面宣传了耳聋相关知识,就如何预防疾病,提高自身保健意识进行了宣传。

当天,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组织老师和家长到医院、社区、公园等地发放“爱耳日”宣传册,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宣传听力残疾预防、耳聋发现等方面的常识,宣传和普及居民爱耳、护耳的科学知识和意识。

活动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纷纷驻足上前询问,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提高了广大居民对预防耳聋发生和爱耳护耳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活动当天共发放了350余份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