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残疾人就业新增14168人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湖北日报 阅读次数:【字体:

本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白丽莎、实习生王东篱)从昨日(22日)召开的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成效明显。通过分散按比例就业,残疾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促进残疾人社区就业和网络就业、居家就业,开发适合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就业等多种形式就业途径,去年全省残疾人就业新增14168人。

去年,全省各地认真执行《湖北省“十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计划实施方案(试行)》,有效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计划,创建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投入资金扶持300名农家小店主和300名集镇小老板,培育残疾人创业能手。通过组织调研、跟踪问效、挖掘典型和第三方评估,到目前,全省已扶持了长阳大堰恒兴生猪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等40个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

省残联加强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全省有5000名残疾人得到了职业技能培训,14080名农村贫困残疾人得到了实用技术培训,全省培育了1000多名残疾人创业能手。省残联还探索成立省级电子商务实训基地、美容美发实训基地,残疾人就业竞争力和创业能力不断提升。

全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也有力促进了残疾人就业。省残联为全省残疾人验配助听器1596台,复明九号车完成免费白内障手术2000例,完成精准康复与服务任务69263人,为全省残疾人免费配发辅具3170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