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启动2017年驻点村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蹲点调研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省残联扶贫工作队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深入返贫的包保贫困户明安桂家慰问调研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施李国深入包保贫困户明玉竹家慰问调研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深入包保贫困户陈桂香家慰问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小康建设进程,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湖北省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行动”方案的通知》(鄂扶组发〔2017〕2号)文件要求,打赢2017年扶贫攻坚战,根据省残联党组统一安排,1月22日7:50分,省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奔赴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开展了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蹲点调研慰问活动。

抵达村部后,党组、理事会领导带领各党支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员、湖北经视谈笑基金会分成五组,走访慰问了包保的9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及21户贫困家庭,为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家庭送上了慰问金、爱心油、爱心奶粉和爱心衣物等,让他们添置年货,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全村干部群众对省残联的关怀表示感激。

随后各组开展了调研走访工作,通过采取组织座谈、查看资料档案、现场提问、实地走访等方式,走进村委会便民服务大厅,走访包保贫困户及贫困残疾人家庭,面对面沟通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困难;认真听取了省、县残联驻点工作队及村两委的工作汇报,交流调研摸排掌握的问题、短板和需求,征求研究制定驻点村2017年脱贫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此前元旦刚过,省残联就召开了精准扶贫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精准扶贫工作,党组专门研究“春季攻势”行动方案和具体措施,决定分成三个阶段,即调研慰问阶段、深度蹲点调研阶段、制定措施及撰写报告阶段。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深入到返贫的深度贫困户明安桂家,详细询问了老人一家目前的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针对其子因病去世导致整个家庭失去唯一劳动力和收入来源而返贫的现状,陶慧芬表示,省残联扶贫工作队将协同村两委加大政策帮扶力度,积极协调资源、筹措资金,通过帮就学、帮就医、帮就业等措施,帮助其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陶慧芬还在慰问调研中强调,省残联将紧扣“全面小康”进程和“精准扶贫”大局,以推进驻点村重点产业项目发展为抓手,整合资源、精准施策,进一步改善产业结构,注重在个性化帮扶上发力,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助力驻点村率先实现脱贫致富。

阳新县副县长刘晨、县残联领导及三溪镇、高桥村等有关方面领导干部群众参加了慰问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