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人事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发言

图为省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刘开亚点评

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

根据《中共湖北省纪委机关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月16日下午,省残联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九督导组组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刘开亚,第十九督导组成员、省纪委案管室副主任吴继昌,第十九督导组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纪委书记方巍到会进行了指导。省纪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副组长杨敏、会领导杨霞、杨丹珠及残疾人代表和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班子成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条例》《准则》,对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照争做“五个表率”,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对照《条例》《准则》认真查找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会议通报了省残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代表省残联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施李国,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尔后,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并就他人的批评诚恳地做了表态发言。会上还书面通报了《“追逐金钱美色让我滑入泥潭无法自拔”——湖北省经信委原副主任、省无委办原主任夏平案件警示录》和省残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刘开亚组长在点评中指出,省残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通过各种方式充分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谈心谈话做的到位,谈的深、谈得透;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思想深刻,特别是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同志代表班子的发言非常深刻、朴实,个人对照检查能够把自己摆进去,自我批评“狠、准、实”,非常坦诚地讲出了自己某些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没有遮掩,其他班子成员也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的实际,深入查摆,没有遮掩,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坦诚、实事求是。省残联党组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目的,有“辣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省残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巡视整改后续工作,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结合会前征求的各方面意见形成整改清单并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陶慧芬在总结表态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省残联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为实现残疾人小康倍加努力。二是积极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做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后续整改工作。三是按照省委第十九督导组的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四是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传达到各支部,各支部要对照党组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同时各支部要履行党内监督的职责,积极对党组开展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