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举办“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维权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讲座现场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教育引导一切组织和个人都必须以法律为根本活动准则,增强法律观念,维护法律尊严,12月2日,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省残联举办了普法讲座。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以及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周峰、叶培芬律师的法制讲座。

周峰律师从我省法律诉讼的基本概况、最新发展到残疾人在涉及医疗纠纷、劳务纠纷的诉讼问题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作了系统透彻的讲解。叶培芬律师立足于自己多年丰富的实战经验,援引大量的案例向大家阐述了我国婚姻家庭法的一个发展进程以及在遇到婚姻家庭方面问题的时候如何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杨丹珠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法律无处不在,法律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举办这样的讲座就是想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法律,在自己和周围的人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可以想到用法律维权。她强调全民普法和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要把残疾人普法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依法维权意识,残疾人工作者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推动全社会树立保护残疾人权益的法治意识,对于全面实现残疾人小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