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第五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湖北日报 阅读次数:【字体: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白丽莎、实习生柯锴)1日,第五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在汉召开,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省“十二五”时期残疾人事业成就,部署推进“十三五”时期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的任务和措施。副省长童道驰出席会议并讲话。

童道驰对我省“十二五”时期残疾人事业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残疾人工作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应有之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

童道驰强调,要围绕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努力完成好残疾人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要以完善制度为基础,逐步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以精准识别为前提,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以基础设施为支撑,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以能力提升为重点,推动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

童道驰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保障措施,加强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整合相关部门资源优势,发挥残联系统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社会扶残助残工作热情,为实现“十三五”时期残疾人全面小康目标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