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16年全国轮椅舞蹈锦标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中国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轮椅舞蹈锦标赛于2016年11月14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落下帷幕。赛事共设立包括轮椅拉丁舞、标准舞在内的六个组别的比赛,上海队张军、邵荣获二级双轮椅拉丁舞三项组冠军,湖北队刘松、曾芷琪荣获二级拉丁舞五项组冠军,广东队聂思达、梁巧婵荣获二级拉丁舞三项组冠军,湖北队柴宝珍、段东黎荣获二级标准舞三项组冠军,江苏队余小海、马敏英荣获二级双轮椅标准舞三项组冠军,湖北队柴宝珍、段东黎荣获二级标准舞五项组冠军。 

本次赛事是我国首次轮椅舞蹈全国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等5个省市近30对选手参赛。鉴于目前轮椅舞蹈项目在我国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普及推广程度较低,为提升项目发展水平,丰富赛事内涵,作为承办方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还在比赛期间针对性地安排了交流展示及培训指导等活动内容,对于参赛选手了解该项目规则及评分标准,规范技术动作规格要求,提升艺术表现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参赛选手及教练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