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论坛现场

11月15日下午,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在武汉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永宁主持开幕式,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台湾残疾人机构负责人胡治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台办副主任涂阳斌、国台办新闻局副处长李丽丽、中国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康复信息研究所所长邱卓英出席开幕式。

刘善桥指出,本届两海峡岸残障事业论坛以“同唱大爱歌”为主题,立足海峡两岸残障人士福祉,以两岸共同关注且与残障人士密切相关的问题为切入点,搭建相互交流、借鉴、合作的平台,充分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对深化两岸残障事业的交流合作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相信,在两岸主办单位和与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两岸残障事业论坛一定能达到高端交流、凝聚共识、促进合作、开拓共赢的预期目标。

陶慧芬说,本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旨在加强两岸在残疾人康复、辅具器具、“互联网+文化助残”等方面的交流,共同推动鄂台残障事业的发展。她指出,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完善,康复服务逐步拓展,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显著改善。她希望,两岸爱心人士本着“一家亲”的理念,在两岸共同发展的关阔舞台上发挥优势,共同推动残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胡治明说,本届海峡两岸论坛别具意义,通过两岸对残疾人服务上的交流,优化残疾人服务的质量以及加深辅具市场的发展。他深信,两岸服务残疾人的交流与发展,在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及台湾残疾人协会的努力下一定能发光发热。

来自海峡两岸的12位康复专家先后就残疾康复政策和发展、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特殊儿童康复、特殊教育等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论坛还收到全省各类残疾人康复机构、康复专业人士的交流论文23篇。

论坛发出了倡议,倡议海峡两岸爱心人士共同发展残疾人康复和辅具事业;海峡两岸爱心人士共同关注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海峡两岸爱心人士共同创造残疾人平等就业机会;海峡两岸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志愿助残捐赠活动;海峡两岸爱心人士共同帮扶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红利;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心系残疾人事业,情牵残疾人士,关心、爱护、尊重残疾人,同奏一曲大爱之歌!

与会代表还观看了省残疾人艺术团的文艺演出、参观了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展、参访了湖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湖北省残疾人辅具器具资源中心。

台湾残疾人协会相关人士、省残联各处室及直属机关负责人、各市州残联和部分县市残联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