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第二期长江邻居项目现场评审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评审会现场

图为评审专家组

11月7日,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第二期项目专家评审会在武汉举行。中国残联、李嘉诚基金会和省残联、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评审会。来自省内外在残疾人服务与发展方面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对全省42个入围项目单位进行了现场答辩评审,有近150人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评审会前,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与评审专家进行了交流,对他们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长江邻居项目专家评审是一项十分严肃和重要的工作,务必坚持标准,认真负责,严守纪律,严格程序,确保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在评审会上,评审专家认真听取各项目单位陈述、提问、主分,并对项目设计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由中国残联、李嘉诚基金会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相关人员组成现场评审监督组,对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公正公平、公开透明。项目评审结果将逐级上报审定后公示。

此前,全省长江邻居项目共计338个项目通过初审,并接受公众投票推选,其中5万元以上的106个项目由专家分别进行了独立评审。结合公众投票和专家独立评审,有42个项目入围专家现场答辩评审资格。按照有关规定,长江邻居项目第二期将遴选不低于60个优秀项目,支持助残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特需化和专业化的服务,带动社会助残新风尚。

中国残联组联部副处长彭冰泉、李嘉诚基金会会北京办事处项目统筹何冰、省残联组联处黄杰等出席了现场评审会。